Monday, November 9, 2009

伤感 A Depressed Mood

几天前,在吃晚饭时,想到爸爸为家人煮了几年的饭,就想趁机会感谢他。



过了一会儿,爸爸从客厅走到饭厅。正当我要对他说:" 谢谢”时,谁料到,他突然骂出几句:“ 你吃那么多干嘛?我还没吃呢?你看 ,你看,鸡肉就留那么少!你不觉得很过分吗?” 我那时的嘴顿 时闭起来了,心里觉得好象没必要感谢他,没那个心情说出来了。。。



A few days ago, while I was eating dinner. I thought of saying "Thanks" to Dad for cooking delicious meals for us so many years. So I waited for the opportunity to come.


It did came, when Dad was walking to the kitchen and passing by the dining room. I had not even said the letter "T" as he pointed out and started to complain: " Why are you eating so much? I haven't have my dinner yet! You count yourself how many chicken wings you had ate! Don't you think that you're too selfish?" After I heard this sentence, my mouth couldn't talk! In my heart, I don't think it's worth to thank him... Besides, I don't have the mood to thank him...


有时当我要对父母做些事的时候,他们就会骂我,讽刺我。。。让我没心情去动手。很伤感,很悲哀,想关心他们但又关心不到的那种感觉。。。有时也等于想赏识他们但又赏识不到的遗憾的那种心情。

Sometimes when I want to help my parents, they will always scold or ask me to go away... I don't have the mood and courage to help them because of their bahaviour. I felt very disappointed, very depressed, it's just like the feeling that you want to care for them but you don't dare to... Which is equal to the feeling that you want to appreciate them but you don't dare to...


但是我还是一直在用正面的角度去看待父母哦!

But I always think of my parents positively....

4 comments:

  1. 第一, 爸爸这样的反应是很正常的,就如你所说天下很 多父母都中了抱怨教育的毒。

    第二, 对爸爸这样的反应,你不但不应该感到气馁,聪明的你应该把它变成学好赏识的动力。所以每当父母有这种反应时,不但不要伤感,反而要感恩父母。感恩他们来成就我们。 ~ 笑 Smile

    第三, 恭喜你对抱怨教育有这样高的敏感度。要学好赏识,就先要认识抱怨教育,也要去懂得如何去赏识天下已经中了抱怨教育的人们,特别是你最亲爱的父母,要给他们更多的关心和 耐心。

    第四, 学习赏识要从赏识我们最亲爱的父母开始:父母做对时要赏识他们,父母做错时更加要赏识他们。你是最明白这个赏识的道理,而且你不是也说过吗!“失败是成功之母”所以父母和你一样都要在犯错中成长。

    第五, 我知道你一定可以做到的!在“赏识的那一个晚上”,你被父母拒绝看电影,你不是表现得非常棒吗!你是我们马来西亚的赏识棒小孩,我们都以你为荣。加油!

    ReplyDelete
  2. 所以你用正面的角度去看待父母就是对的。你真棒!爱死你!

    ReplyDelete
  3. ×大 家 请 留 意! 这 些COMMENTS 是 姑 姑 写 给“ 行 知 博 客 创 作 人” 的。。。 由 于 我 们 俩 都 在 使 用 同 一 个ACCOUNT。。。 所 以 我 们 的 名 字 是 一 样 的。。。 现 在 我 是 罗 文 骏。 所 以 凡 是 看 到 “行 知 博 客 创 作 人” 出 现 在 这 里, 不 是 姑 姑 就 是 曾 校 长 了! 大 家 别 弄 乱 了 哦!:-)

    ReplyDelete
  4. 你妈咪很棒至少她开始懂得赏识,愿意走出第一步;而且第一次已经做得很棒了!加油喔,不断鼓励你的妈咪啊~当你要赏识父母的时候,要做好心理准备。即使遇到父母用很差的语气和你说话的时候,你更加要积极去赏识,不要轻易放弃。

    ReplyDelete

最新-老师们8个月的变化

以下有2个老师,都是同学们觉得比较难沟通的老师。这些老师都已经尽了力教导我们,但是我觉得他们还有足够的进步空间。 The 2 teachers below are those who are more difficult to communicate with. These te...